李从嘉

“我坐在高高的王座上,把这荒凉的夜歌歌唱”

伦敦爱情故事(英x你)

和英sir的恋爱故事【乙女向】

算是目前我码的字数较多的一篇了

“你愿意做我的朱丽叶吗”


英厨产粮喂自己,杠精别来不吃梦女的别来,你来找事我就变身杀吗客




伦敦的天气向来是捉摸不透的。


 初春的天气回暖,风温和而轻柔,夹杂着些许凉意。清晨还是晴空万里,午后的天空却蓦地被灰暗的云层遮住。


绵密的雨丝落下,淅淅沥沥的,如雾气笼罩着这座古老的城市,尖顶的塔楼氤氲在水汽中,影影幢幢,留下年代的痕迹。雨势并不算大,却足以将单薄的衣衫黏腻在皮肤上。


我没有带伞,堪堪只提了一只皮质小包,于是便走进街角的一家咖啡馆躲雨。待我在檐下将外套上的水珠抖落,推开店门时,抬眼间便看到了他。咖啡馆里人不多,但也不算少,一眼望过去,他的确像是光一般惹人注目。


璀璨的金发,高耸的眉骨和鼻梁,五官是欧洲人特有的立体,愈发显的眼窝深邃。他侧着脸,眼眉微垂,微粗的眉毛带着一种野性的、肆意的美感,纤长的睫毛在眼睑处打下一片阴影。黑色的大衣垂感极佳,妥帖地包裹着修长身躯,更加显的宽肩窄腰。内里白衬衫的领子微微敞开,露出脖颈间的白皙肌肤。


即使是在异国他乡,见到如此惊艳的帅哥,我也不免多看了两眼。


坐下点了杯咖啡,再抬眼望去时,他恰好转过头来,一瞬间的四目相对,我不免有一种偷看被当事人抓包了的尴尬与窘迫,冲他友好地笑了笑,表示我并非有意冒犯他。他稍微愣了一下,轻笑一声,对我摆了摆手。端起杯子掩饰住窘到发红的脸,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那是怎样的一双绿色的眼睛啊,深邃而明亮,像极了窗外在春日里初生的嫩芽,又像是挪威的森林般幽静。明明是高眉深目的长相,连眼神都显得多情,却偏偏又温柔谦和,充满了绅士风度。


待雨停时,我起身披上外套,走的时候特意留意了他的位置,位置已经空了,看样子是早走了。在陌生的国度留下这般惊鸿一瞥,不外乎是一种缘分了。如此想着,只觉得阳光都像那人的灿烂的金发,分外撩人。





  一个人旅游的真谛就是无拘无束。恰逢四月又是淡季,游客也不多,我独自在市中心闲逛。清透的天,欧式风情的建筑小楼,街边花店的老板正倚在门外的靠椅上给玫瑰修枝,空中时不时有鸽子展翅飞过...恬然的氛围让人格外放松。走累了,我坐到特拉法尔加广场中的长木椅上,手里还捧着一杯温热的咖啡,无意识地盯着不远处花坛边的啄食的鸽子发呆。


耳边忽然响起一个低沉而磁性的声音,华丽的英式口音尽显优雅。“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”“当然可以...”我抬起头,视线撞入一池碧色的湖水,在心头荡起微微涟漪。清透的绿眸,微粗的眉毛,无一不彰显着来人的身份——几日前咖啡店中让我念念不忘的那位英伦绅士。


“哦?小姐,好巧呢。”他冲我弯了弯眼眸。我抬头仰视着他,阳光在身后洒下,为他镀上一层璀璨光影,直直地照进了我的心间。


“先生...是好巧呢...”“亚瑟·柯克兰,小姐叫我亚瑟就好。”


意外的是,我们相处地非常愉快,并不因相识时间短而拘束。亚瑟完全具备一个英伦绅士该有的特点,有礼、温柔,又博学多识。他在谈话中既能很好地照顾到我的情绪,使交谈不至于尴尬,又不会显得冒犯。


“四月的伦敦真的是非常让人舒服呢”,我感叹到。“其实伦敦的美还不止这些,小姐第一回来的话,不如我带你转转吧。”远远眺望着河对岸的钟楼,他眼中满是独属于不列颠的骄傲,悠远又绵长。


我们并肩在街边漫步,经过标志性的红色电话亭,穿过一个个街区,看路上驶过的双层巴士...好像连时间都慢了起来。


沿着泰晤士河,漫无目的地走到了莎士比亚环球剧院。巨幅的海报上,罗密欧与朱丽叶缠绵悱恻地接吻。“既然都来了,就看看莎翁的经典剧作吧。”亚瑟拉住我的手,语气轻快。我听到鼓膜里满是心脏跳动的“嘭嘭”声,脸上红的已经快烧起来了,便没有注意到他泛红的耳尖。




【 是梦寐中的幻景果然可以代表真实,那么我的梦预兆着将有好消息到来;我觉得整日里有一种向所没有的精神,用快乐的思想把我从地面上飘扬起来。我梦见我的爱人来看见我死了——奇怪的梦,一个死人也会思想!——她吻着我,把生命吐进了我的嘴唇里,于是我复活了,并且成为一个君王。唉!仅仅是爱的影子,已经给人这样丰富的欢乐,要是能占有爱的本身,那该有多么甜蜜 】


舞台上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互诉衷肠,年轻而稚嫩的面孔下燃烧着炽热而真挚的爱意,似玫瑰般娇艳的火,起燎原之势,最终焚毁一切。他们在死亡中走向永恒的爱情,向死而生。


我沉浸在这绝望而深沉的爱意中。整场剧中,我们没有交流,只是有时我望过去,发现他眼中有我不懂的惆怅与渴望。


散场后是黄昏,天边玫瑰色的晚霞被城市高楼的边际线割裂,泛着微微的紫。我们沿着河堤慢慢地走,有柔柔的风吹起他的大衣下摆。


他像是在陈述,又像是在问我:“这个剧我已经看了很多遍了,我也见过许多人穷极一生去追求一些虚幻的东西,但人的生命明明是很短暂的,为什么不去找一些折中的方法呢?”话题突然转向哲学范畴,我意识到他的话里有一丝深意,却没能去仔细探究。“虽然人生短暂,但燃烧着生命去追寻一些东西的过程总会有一种奋不顾身的、凄婉又极致的美,就像战争时期的爱情总是感人肺腑的。我觉得人以自身渺小去追求一些永恒的东西,也应该是剧作家所认同的生命的浪漫吧”,我答道。




他垂下眼帘,我们俩都没有再说话,只是继续慢慢地闲逛。半晌,他继续用轻松的口吻给我讲一些关于这个城市的故事,详细而真实,仿佛亲身经历一般。气氛的一丝凝重也消失不见,我们继续愉快地交谈,将刚才的小插曲抛之脑后。



后来的几天,亚瑟带着我把伦敦逛了个遍,既有著名的景点,也有一些小巷中看似普通却能让人耳目一新的小店。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。我第一次笑嘻嘻地叫他“亚蒂”的时候,他也只是轻轻的掩饰性地咳了一下,但这次,我没有错过他红透的耳尖。




在我临走的前一天晚上,他送我回宾馆。暮色四合里,我们相对而立,我一想到要与他分别,心中难免难过,却又没有勇气告诉他我的心意,只是一味地看着他,像是要把他镌刻在记忆里。霞光照耀下,我隐约觉得他白净的面庞上泛起红晕。


然后我看到他叹了口气,背在身后的那只手伸了出来,他拿着一朵鲜红娇艳的玫瑰。


“按照你的美学来说,你就是我人生中的奋不顾身。这位美丽的小姐,你愿意成为我的朱丽叶吗?”


“我愿意。”


END.


我今天得知了高考延期我都懵了,本来想高考完可以少鸽一点,又要往后推了,希望大家不要取关呜呜呜呜

估计高考之前不会更特别长的文了,这篇修了修但有空还会再精修

谢谢大家看到这里!如果可以的话,小红心和评论多多支持鸭宝贝们♡♡♡

【现在的目标是考上自己目标的大学啦w如果也有高三的宝贝就一起加油吧!!!】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